常温树叶

喜欢会哭的小狗

裂云光


*哥弟线

*第一人称预警

*碎碎小卓和很爱他的哥哥


01

我是云光剑的剑灵


一百年前,我裹着前任主人的鲜血被交到了小主人的手里,殷红片片的白绢一层层的包裹住我的身体,我看不清他的神情,却有眼泪一滴滴的砸在我身上,似有千钧重。


我是天底下最好的剑,无数除妖师对我趋之若鹜,可小主人只是神情悲伤的望着我,暗淡的眸子里没有一分一毫的欣喜,好半天,才突然像发了狠一样的将我从剑鞘里抽出,用力的挥舞起来


他一起势,我便看出,那是前主人教给他的那套剑法,之前他一直练的不太好,如今却是行云流水了 


月白色的衣袖在大雪之中划出一道道残影,雪花落满了他的乌发,他却像不会累一样,在凛冽的寒风中,一遍,一遍,又一遍的重复着动作


不知过了多久,小主人终于力竭,手撑着剑跪倒在雪地里,目光涣散,喃喃自语

    

“哥哥,你看,我学的很好了”



可惜没有人回应他,他没有等来他想要的夸奖

以及,想见的那个人


小主人一瞬间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,仰面摔进积雪里,依偎着前主人的披风,将自己一点一点的缩成了一团,眼皮也一点点合上,仿佛陷入了什么梦境之中


雪越下越大了,散落的雪花几乎要将他完全掩盖在这一片皑皑之中,可我不能说话,无法呼喊,只能颤动着坚硬的身体,试图将他唤醒,但毫无作用


他鸦羽般的睫毛轻轻颤抖,但仍倔强的不肯睁开眼睛,任凭生机与温度被一点点剥离


我心中越发急切,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,终于引来了别人将他从雪中捞起,我赶忙调动全身灵力飞进他的怀中


小主人目光凄怆的看了我一眼,眼角垂下一滴泪

 


   

02


那日之后,小主人一蹶不振,大病了一场,稍微好些时,便会坐在缉妖司后院的水潭旁,望着水面静静的出神


我知道他在想什么


放下吧,我心中默念


但小主人听不见


事情的转机来的很快,小主人的朋友,一只名叫英磊的小妖看不下去他这幅消沉的模样,气势汹汹的闯进捉妖师,一把把在潭边静坐的小主人推进了水里


小主人最畏水,本能的在水里挣扎,我腾空飞起,想要去救,却被这小妖按住,他冷眼旁观,语气颇有些恨铁不成钢


“卓翼宸,你哥哥走之前是怎么交代你的,好好练功,看顾缉妖司,这些你都忘了吗”


水花忽然平静下去,波纹在水面一点点荡开,这潭水其实并不深,不足以淹死人,只要有心,一定能够爬上来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终于,镜子一样的水面被打破,一只手伸了出来


小主人攀着谭边自己慢慢爬了上来,浑身湿漉漉的,瘫坐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呼吸,稚气未脱的的脸上濡湿一片,分不清是潭水还是泪水


他垂下眼睑,水滴大颗大颗的砸在手背上,声音哽咽


“可是他也答应我一定会回来,他骗我”


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在一瞬间爆发,小主人单薄的身体不住的战栗,掩着面放声大哭。英磊叹了口气,将我放在了小主人的身旁


第二日,阴沉了多日的天空终于放晴,小主人跪在院中,朝着某个方向叩拜了三次,随后用云光剑割破了手掌


血契结成,灵剑认主


从此我便可以名正言顺的保护他了

    



03

    

重新振作起来的小主人在极短时间内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,成长为了缉妖司雷厉风行的小卓大人


世人皆道他天赋异禀,公正严明,是芝兰玉树的谦谦公子,也是年轻一辈的捉妖师当中,最优秀的那一个


似乎只有我,能时不时的在他身上看到前主人的影子


但无论如何,他终究是走出来了,我为此常感到欣慰


时光如流水,转眼一百年过去,小主人将缉妖司打理的井井有条,也颇受百姓的爱戴,英磊一直跟在他身边,又收了一只可爱小妖做灵兽,之后结识了一位脾气古怪但侠肝义胆的大妖,还有两位秀外慧中的姑娘


一行几个,志同道合,一起降妖除魔,倒是快活了一段时间,我瞧着小主人脸上越来越明显的笑容,有时恍然觉得回到了尚未分离的那些年,他依旧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可爱孩童,身上没有重担,心中没有伤痛


与此同时,我又隐隐的觉得不安,因为我时常能察觉到一股强大的魔气萦绕在周围,似是来者不善


很快,我就知道这魔气的来源

是离仑


离仑发力高强,又心狠手辣,铁了心的要和小主人作对,小主人不是他的对手


自从察觉到他的存在之后,我日日提心吊胆,但还是被他钻了空子


不知是否是有意折磨,离仑并没有直接对小主人出手,而是附身在了小灵兽白玖的身上,驱使着他的身体,狠狠的掐住的小主人的脖子


小卓大人最是重情重义,白玖活泼可爱,还是个小孩模样,我知道,他一直把这只小妖当弟弟看待,所以即便那手桎梏着他的脖颈寸寸收紧,毫不留情的剥夺了他的呼吸,他依旧不愿意出手,只是紧紧攥住对方的手腕,声音哑涩的呼唤,试图唤醒他的神志


终于白玖清醒过来,离仑从他的体内剥离,将他小小的身躯丢垃圾一样丢到了一旁,伸手钳住了小主人的下巴


小主人看准时机,用力咬上他的虎口,在他吃痛的瞬间,迅速的抽离,拔出了云光剑


离仑被激怒,眼中杀意浓重,一招一式都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,小主人本就不敌,刚才的挣扎也已经消耗了太多的体力,我看见他眼中殊死一战的决然,但我却不能看他死在我面前


所以我替他挡下了那致命一击,磅礴的力量折断了我的身躯


云光剑,应声而断

  



04


小主人被这强劲的掌风推出去几步远,像块碎布一样,狠狠的摔在地上


他衣衫破碎,头发凌乱,口中溢出艳红的血,只是眼神依旧带着不屈和倔强,强忍着疼痛,手指为了借力深深的抠进土里,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拖着已经摔断的一条腿,缓慢而坚定的朝我爬过来


离仑没有阻止,眼神玩味,宛如在看濒死的蝼蚁


小主人身上沾满了落叶,爬过去的地方留下染血的长长拖痕,终于,他鲜血淋漓的手握住了我的剑柄,然后慢慢的跪坐了起来,眼中碎裂出绝望


我忽的想起,云光剑似乎是前主人留给他最后的东西,没能留住,他一定很伤心吧


可他甚至来不及伤心,风卷起尘土,掠过他破碎的身体,小主人将断裂的剑举到身前,另一只手握住锋利的剑身,用力划开,鲜血涌出,沿着剑锋一滴滴落下,云光剑的力量被契主的血液激活,散发出蓝色的光芒


我感到内心巨大的丰盈


小宸,这一次我们要并肩作战了


我骄傲的想



果然,小主人拼尽了最后一份力气,将短剑插进了离仑的胸口


离仑负伤逃走,他也脱力的瘫软在地,一动不动的,像极了一百年前的那个冬天


断裂的云光剑再也困不住我,丝丝缕缕的魂力从断口处涌出,一点点的汇聚成虚晃的人形,我看到地上那人眼中陡然迸发的惊喜和不可置信,无声的笑了笑


我在他身边蹲下,爱怜的摸了摸他的头,他立刻红了眼眶,眼泪从眼尾处滚落


我很想替他擦一擦,可是我只是一抹残魂,我擦不去他的眼泪,也握不住他颤颤巍巍伸向我的手


所以,我只能假装摸摸他的头,像从前许多次那样


“小宸,这么多年,辛苦你了”

“你做的很好”



只是,我只能陪他到这儿了,离仑的那一掌将我最后残余的一点魂力也震碎了,即便再不舍,我也知道,我要消散了


意识随风而逝的最后一刻,我听到带着哭腔的熟悉的声音


他喊我:“哥哥”

    



05


我不是云光剑的剑灵,我是卓翼轩


也是卓翼宸的,哥哥


那场大战之后,将死的我把一缕魂魄封进了随身携带的佩剑之中,差人将它转赠给了我最爱的小宸,那样的话,我便依然可以保护他


我没有骗他


我一直在他身边,看着他刻苦奋进,看着他万人拥戴,看着他经历人间喜乐,看着他


好好长大






——

虽然我觉得这篇应该没什么人看,但是很喜欢这条亲情线

评论(2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